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
:::* 瀏覽位置:首頁 > 成立緣起

成立緣起


【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簡介】

  • 照片說明文字* 成立緣起
    一個在宜蘭羅東紮根17年的社福機構,『宜蘭需要一個屬於婦女的空間』,這句話讓創辦人黃淑鈴多年來堅持從事婦女福利工作,因著社會結構與家庭組織型態快速變遷,導致婦女遭受暴力之問題與日俱增,涉及人身安全事件也層出不窮。發覺社會上除了受虐婦女外,仍有許多弱勢族群亟待社會支援,於是蘭馨的愛延伸向單親、隔代教養兒童、新移民及身心障礙者。

    長期推動弱勢族群福利服務,包括家庭暴力事件,受暴婦女保護扶助工作,提供弱勢族群之婦幼諮詢協談、陪同出庭、驗傷診療、夫妻協談、心理諮商與輔導、就業轉介等服務。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LOGO

    並於90年開始服務外籍配偶服務據點,除服務人身安全保護個案另在非家暴的跨國婚姻家庭也投入關懷訪視、人身安全宣導、多元文化交流…等。而鑑於整合服務之需求,更於97 年推行『守護愛、愛守護』婦幼安全網絡服務計畫,以建構蘭陽地區婦幼安全工作網絡為目標,98年起除了延續各項服務之外,提出「展翅專案服務計畫」,旨在建立弱勢家庭婦女支持性就業系統,藉此協助其社會適應進而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 成立宗旨
    1. 協助弱勢婦女、兒童、身心障礙者,運用社會資源,謀求最佳權益。
    2. 增進家庭關係、促進家庭合諧,創造兩性平權社會。

    * 願景&使命
    願景:建構弱勢家庭支持及照顧服務網絡,充權弱勢族群,自立及成長內在動能
    使命:協助弱勢婦女、兒童、身心障礙者,運用社會資源,謀求最佳權益。
    增進家庭關係、促進家庭合諧,創造兩性平權社會。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